首页
博客
论坛
衣尚网
汕尾
男性
|
女性
老人
|
育儿
心血管科
|
医院查询
|
神经内科
|
血液
|
中医
|
急救知识
呼吸内科
|
癌症专题
|
妇科专题
|
药品
|
骨病
|
男科专题
性爱
|
孕育
|
减肥
|
香水
|
美容化妆品
饮食
|
心理
|
保健
|
按摩
|
和谐图片库
新闻
|
探索
调查
|
五官
皮肤
|
人流
|
博客
肾病
|
胃病
|
论坛
您现在的位置:
和谐健康网
>>
健康新闻
>>
健康探索
>> 正文
常喝碳酸饮料会使青少年发生骨折的几率增高
作者:
丘少科
来源:
和谐健康网
更新时间:2008-6-27 8:21:43
新华网重庆6月25日专电(记者刘卫宏)盛夏已至,口感良好且品种丰富的碳酸饮料深受欢迎。专家提醒,碳酸饮料虽有清凉解暑、补充水分的功能,但常喝碳酸饮料可能导致骨质疏松,对青少年生长发育不利。
第三军医大学新桥医院的徐梓辉博士后介绍,碳酸饮料大部分含有磷酸,经常饮用碳酸饮料,大量摄入磷酸,会影响钙的吸收。 而我国居民的钙摄入量平均每人每天不到400毫克,远远不足中国营养学会推荐的800毫克标准。他说,一旦钙、磷比例失调,可能导致骨骼生长缓慢、骨质疏松等症状。
徐梓辉说,儿童和青少年处于骨骼发育的重要时期,且活动量大,如果喝过多的碳酸饮料,对骨骼的生长发育可能产生负面影响,还可能给以后发生骨质疏松症留下隐患。
他介绍,调查资料显示,经常大量喝碳酸饮料的青少年发生骨折的危险是其他青少年的3倍,而在进行剧烈活动时过量地饮用碳酸饮料,发生骨折的危险可能增加5倍。此外,国外进行的调查显示,经常大量饮用碳酸饮料会影响儿童的骨骼发育,并容易使中老年人出现骨质疏松。
常喝碳酸饮料会使青少年发生骨折的几率增高来源于:
和谐
健康新闻-
健康探索
栏目
地址:
http://www.hexii.com/news/html/139050.html
转载请保留此版权信息
【
发表评论
】【
加入收藏
】【
告诉好友
】【
打印此文
】【
关闭窗口
】
网友评论:(只显示最新10条。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,与本站立场无关!)
::
我来说两句
::
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、政治、黄色淫秽等内容的评论,发言时请注意文明
姓 名:
* 必填项
·注册用户
·忘记密码
E-mail:
QQ:
评 分:
1分
2分
3分
4分
5分
上一篇健康新闻:
睡眠不足的人闻到咖啡香气亦可提神醒脑
下一篇健康新闻: 没有了
最近更新
常喝碳酸饮料会使青少年发生骨折的
睡眠不足的人闻到咖啡香气亦可提神
早老性痴呆症早期诊断软件在法国面
日本研究显示:生姜成分有助于缓解血
IGFBP4”蛋白质可提高干细胞分化成
德州大学试验用光纳米技术和生物分
英国研究称:小时候培养自信 成年后
珠江医院为小儿切除膀胱肉瘤成功
研究发现,减肥手术有可能降低患癌几
脱发:梳头60秒能预测秃顶 该法则普
推荐文章
日本研究显示:生姜成分有助于
IGFBP4”蛋白质可提高干细胞
研究发现,减肥手术有可能降低
美国“手机狂”患脑癌 研究称
减肥资讯:女性早餐吃得越多
改善饮食增加运动习惯等可改
内科医学年报:女性适量喝咖
研究发现:X蛋白突变是乙肝病
气性坏蛆病
动物世界黑星星交配 过程不简
精华图文
珠江医院为小儿切除膀胱肉瘤成功
[
性话题
]
没有真正进行性交也有可能怀孕
[
性生理
]
老公早上阴茎为什么会挺起来?
[
女性健康
]
天天上网对孕妇的影响
[
健身养生
]
哪种颈椎保健枕好,如何选择颈椎保
[
常识
]
手部护理操 简单护肤常识
[
常识
]
研究表明:维他命B3能起到美白作
[
健康探索
]
加拿大研究发现:婴儿久坐可增
[
健康探索
]
气性坏蛆病
互动精华
博客热点
网站简介
|
网站地图
|
版权申明
|
招聘信息
|
网络营销中心
|
联系我们
|
网站公告
|
设为首页
|
加入收藏
Copyright © 2007
http://www.hexii.com
All rights reserved
版权所有
和谐健康网
-
和谐
社会,
健康
生活,
养生
有道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